2007年4月28日

平凡的幸福



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最平凡的幸福:
在碧藍無垠的天空下, 初春的球莖植物正冒著新芽; 寬闊無障礙的水泥廣場上, 灑一點麵包屑就可以引來許多鴿子, 讓剛會跑步的女兒興高采烈地追著跑好久.

小朋友天真的笑容不只感動她爸媽, 也傳遞給路人, 讓大家都會心微笑. 雖然語言不通, 但有些東西永遠只需意會而不用言傳.

這樣平凡的幸福發生在札幌的大通公園上, 冬天的腳步還未走遠, 所以廣場上只有3度左右. 這個北方城市的顏色分明, 雖然車站附近大丸等著名百貨公司林立, 但高大的路樹、舊道廳及廣闊的北海道大學植物園則負責提供綠意, 讓人一點也不覺得有城市的壓迫感, 綠地也多得讓人羨慕.

大通公園下的地下街則提供生活的便利性, 讓我們可以在這裡溫暖舒服地品嚐好吃的麵包.

我該感到高興還是難過呢? 我跑了好遠來尋找平凡的幸福.

4 則留言:

skywalker 提到...

凡幸福皆不平凡,哈哈。

找得到就該高興,生活總在他方,不必介懷。

倒是……妳們家美女應該大到可以到處跑了吧?在台灣,安排個兩、三日遊應該不錯。

Wen 提到...

我們家這個不像小夜, 現在非常好動皮得很, 所以出門不像遊玩, 比較像打仗.

倒是你最近的工作和生活呢? 忙嗎?

skywalker 提到...

噢,你太小看我們家小夜了……。做爹娘的要習慣打仗啊。

工作不忙,舊計畫砍光光,新計畫還沒來;生活忙,大妹小妹依然很傷腦筋。

畫室 提到...

HI..SASA
我是晃晃...
希望沒有認錯人~應該是以前的室友吧!
看到你在部落格的留言,真開心~
看看照片~加上印象中的影像+發胖
應該是你沒錯~
我也愛旅行...有空在聊~

晃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