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4日

定山溪

人生的旅行就是這樣, 時間一直往前走, 從不停留.


不管有沒有積雪, 每次看到這個標誌, 都感覺到了雪國.


到了旅館, 女兒又開始忙了. 這家溫泉旅館的房門是花玻璃柵門...


聽過日本女兒節嗎? 男孩子也有類似的節日, 掛的是鯉魚旗, 代表的意義就不多說了. 這些節日讓我覺得儒家精神似乎在這裡發揮得比較好.




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.




晚上去街上走走, 人不多, 不過倒發現一個河童祭的小溫泉池, 在天寒地凍的夜裡猛冒著煙, 旁邊還有祈求健康好運的旗子, 回來後才知道原來那是個河童名所呢!
http://www.albsasa.com/sub3/sub30610.html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婷拔,我知道這個地方歐
大概前一陣子看到的節目有介紹
我覺得最特別除了所有東西都以河童為主之外
印像深刻的是主持人訪問了很多人
大家都說沒看過河童@@"
我查的資料的時候是有看到河童的木乃伊啦
但也因此發現日本人把它塑造的太可愛了

為什麼河童會紅阿?!

Wen 提到...

你問的問題太難了.
我也不曉得河童為什麼會紅, 不過中國人以前講的"敬天畏人"在日本發揮的不錯. 我們這兒可怕的水鬼, 到他們那邊卻變成可愛的河童, 這種文化還真是有趣.